TracraVe

说两个细思极恐的lof操作

真的……好可怕……

Muize.lupe:

其实早就想说了,关于【lof转载文章可以修改】和【lof二次修改依旧显示第一次时间】这两个操作↑


首先是文章转载可以修改原文章这个操作是我最不理解的lofter操作了……这个真的……太可怕了……这也是我拒绝任何转载的原因。
当然,关于这个操作的讨论一直都有,希望lofter可以重视起来。


第二是关于lof修改文章依旧显示第一次时间这个操作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问题,但是我给大家分享一个经历。
主页的一位爸爸被告知有人抄袭他的文章,对方死不肯承认之后出现了一个骚操作。他把他抄袭的那篇文章贴到了以前的一篇文章上面,而时间显示上他的发布时间就比哪位爸爸的时间要早了,而同时反咬一口,指控哪位爸爸抄袭自己的文章。如果我们没有当初最开始发布的截图,可能跳到黄河都洗不清了。(虽然我觉得跳到黄河本来就洗不清……全是泥……)
在这件事情的背后真的就有一种细思极恐的感觉。这一次是提前有预备,但是如果没有预备呢?提前没有预知的。私以为无论圈子里怎么撕逼,唯独抄袭和金钱纠纷这两样事情是影响最大的。
所以我的提议是【希望lofter在发布时间的基础上增加一个最后修改的时间。】虽然问题依然存在,但是最起码能有一点保障。


同时,对如果遭遇到这样的事情的文手(图片是不能二次修改的好像)个人想出了以下几点建议来证明自己。
①是建议做一个以往文风的对比,虽然文风很难看出来,但是每个作者都会有一些习惯性用词,例如描述眼睛的方式,面部表情的描写(例如本人喜欢用勾起唇角,眼里带着笑意。)习惯用的形容词(例如本人喜欢用缓缓的这个词……非常多……)等等。
②由于评论作者可以删除,但是热度作者是不能删除的,第二种方法还是比较麻烦的(非常麻烦好么!!!大海捞针x)热度是可以显示查看的,首先先看自己本身文的热度(虽然也可以取消,但是说不定就碰到个傻的呢)再者是看对方的热度来……戳人……最好是近期点热度的看是否能记得内容,来做人证。


但是以上两种方式都还是比较杯水车薪的……主要还是希望lofter方面能给个解决方式,自从听说了那个爸比的经历,作为一个原创同人写手,也还是有些心有余辜的。特此来与大家分享,防患于未然。
也欢迎在评论区讨论和探讨对于这两种方式的防范方法。
怎么说呢,最后只想说一句。无论如何,清者自清,能做出这种事的人……我相信也走不远的。
毕竟,你爸爸永远是你爸爸:)

评论

热度(696)